说话没谱

宝黛共读西厢(胡诌

       我胡写的,我超爱红楼梦,不喜欢退出就好,别骂我。




       这日,宝玉携了一套《会真记》,走到桃树下一块大石上坐着,展开《会真记》,正要细看。

       黛玉悄悄走上前来,想吓他一吓,伸手捡了一块小石,向宝玉掷去,哪知宝玉看得入神,竟丝毫没有察觉,黛玉顿觉有些气闷,走到桃树下,伸出胳膊将那须二人合抱的桃树一拦,将气聚在丹田,使了些巧劲,树竟被连根拔起。

        轰的一声,任宝玉再入迷,也回过神来,吃了一惊。黛玉将桃树往宝玉面前一扔,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盯着宝玉,宝玉忙问她怎么来这儿了。黛玉上前两步,看着宝玉手中的书,问他在看些什么,宝玉忙躲。

        黛玉想到她特意来邀宝玉,宝玉竟还扭捏,一时气上心头,伸手就是一掌,面前的桃树从中间折断,那树皮飞起,从宝玉的脸颊划过,顿时现了一道血印。

        黛玉复得上前两步,只伸出手来,宝玉抬眼望了一望,忙把书放在黛玉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黛玉翻开书,扫了几眼,斥宝玉道:“你这腌臜的笨货懂个球甚,竟看这等下流之物,什么‘倾国倾城貌’‘多愁多病身’,依着俺看全都是放屁!再让俺见你看这种放屁东西,仔细你的皮!”。宝玉面如土色,抖似筛糠,只恨爹娘少生了两条腿,忙不迭地点头答应。

        黛玉把书卷起来插入腰间,对着宝玉抬头示意:“你来陪洒家喝两杯,这几天饭菜一点油水也没有,俺嘴里都淡出鸟了!你们这荣国府是不是要败了,连俺的酒肉都供不上,还是瞧俺是个孤女,故意要给俺脸色瞧吗!”黛玉说着,一转头看向宝玉,宝玉忙道:“不不不,妹妹说的哪儿的话啊,这府中上上下下,哪个敢给妹妹脸色瞧,怕是巴结着都来不及。”听到此处,黛玉高兴了些,步伐也轻快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宝玉见黛玉神色缓和,又说道:“只是我还有些话不知当说不当说,妹妹是千般惹人喜爱,就是能不能少喝些酒,那喝过酒后砸坏东西倒不要紧,可妹妹的身体怕是也有碍啊!前几日妹妹喝过酒后,把祖母赐我的裘衣扯破了,还是晴雯连夜补的,才没有被祖母责罚,还有上次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宝玉还在说着,黛玉已走远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