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话没谱

我叫李响

我叫李响。

  

响亮的响。

  

我爸说我刚生下来哭声特别大,所以给我取名叫响。我小时候特别不喜欢这名字,因为哭声响就叫李响,那我要生下来就会走是不是就叫行李。我爸还是读书少了,起名字都这么随便,我以后可得好好读书。

  

我上小学以后,老师说我的名字又好记又好听,李响,理想。老师笑着问我:小李响,那你的理想是什么啊?我站起来,有点局促地摇了摇头,我也不知道。老师摸摸我的头,没关系,那我们先好好读书,以后再慢慢想。

  

我不算是聪明的小孩,学什么东西都不太灵光,所以我得更努力。我记得是我三年级的时候,那天作业好多,同学们都写完了,就我还留在教室苦战,走出校门的时候天都黑了。我背着书包往家走,好像听见有吵架的声音,我偷偷扒着墙看,是我们村的张大庆张小庆两兄弟欺负同学,那同学好巧不巧还是我亲戚,我得管他爸叫三叔。

  

我这个堂弟生下来就有点毛病,精神有点问题,好像是遗传我堂婶,我这堂弟真可怜。我特别想上去帮他,但是大庆小庆都比我高,人也壮得像头牛,我哪儿打得过啊,我赶紧回去找大人来吧。

  

我、我的钱要买菜的,我爸、去工地干活了,我自己吃饭。

  

吃什么饭啊,你多吃点儿药吧!哈哈哈哈哈!

  

去你的吧!

  

我真是忍不了了,我大骂一句,拿着书包砸过去,正砸小庆脑袋上,大庆小庆一看是我,追上来就要揍我,我随手把墙边堆着的棍子推倒,赶紧拉着李青就跑,大庆小庆跟后面也是玩儿命地追,李青跑得慢,我边跑边骂他,你快点儿啊,咱俩今天要让逮住可都得挨打!

  

李青本来话就说不清楚,跑得上气不接下气,我看大庆小庆马上追上来了,想让李青趴我背上我背着他跑得还能快点儿。我刚蹲下还没来得及说话,李青这小子跑得刹不住,直接骑我身上了,我也没含糊,驮着他就跑,给大庆小庆都看懵了,愣在那儿都忘了揍我俩的事儿了。

  

我正跑得得劲,就感觉李青在我背上拧来拧去,我都生气了,我驮着你怎么着还嫌我硌屁股了?还没等我张嘴呢,一下子撞到棵树——

  

咚!哎呀!

  

哦,不是树,是人,还俩人。穿的那衣服都新崭崭的,又立整又敞亮,跟村主任开大会时穿的一样,我在莽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人。

  

哎,小朋友,怎么能骑在同学身上呢,这样可不对。他们以为我驮着李青是被欺负了,李青这时候一激动更说不清话了。我赶紧解释,叔叔阿姨,他没欺负我,我们是逃跑的,他们要打我俩。我指着后面的大庆小庆。

  

大庆小庆看我指向他俩,撒腿就跑了,跟兔子似的。我只能乖乖地跟这两个叔叔阿姨解释原因,听我说完,叔叔阿姨跟我说,让我以后别那么冲动,碰到这种事情就找警察。

  

我问,警察能保护我们不受欺负吗?

  

当然了,警察就是保护人民的啊。

  

好,我记住了。警察可以保护我们,有事情就找警察。

  

我跟李青在回家的路上反复说这两句话,好像得到了护身符。

  

我晚上躺在我的小床上,突然想起来老师原来问我的问题,我的理想是什么,我决定了,我的理想就是做警察,做个保护人民的警察。

  

李响有理想了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7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